今天坐火車回家的路上,無意間在車廂裡聽到一位婦女在講電話(以講電話的語氣與直覺,應該是和他的兒女講電話):

 

你要和我見面嗎?

你不要錢嗎?

你的悠遊卡不用儲值嗎?

好阿,那我到的時候再打給你!

 

不知道大家聽完的感受是如何?

我倒是當場下巴都快傻眼倒掉下來,原來這就是現在親子間的相處模式。

還記得前幾天電視播了一則新聞:

"養兒20年,只值2000!母親憤而投海自盡!!"

 

或許是資本主義過分強勢扭曲了社會價值觀,

讓物質生活支配了匱乏的心靈,

但這也讓我警覺到家庭教育到重要,

家就像是一個巨大的城堡,保護了家人的生命安全,更重要的是保存了獨有的善良價值觀,

而父母就像城堡裡的國王皇后,守護著城堡的安寧與和諧。

 

金錢現在被用來衡量一個人的優劣,

賺的錢多,表示這個人能力有多強!

捐的錢多,標示這個人心地有多好!

拿回家的錢多,意謂這個人有多麼孝順!

 

因為金錢是最顯而易見的世俗評價標準,

但是大家都遺忘了更重要的心靈價值,

為了社會福祉疲於奔命的社工人員,擁有專業知識與技術,卻永遠是廉價勞工,這是他們笨嗎?還是他們傻?

我相信他們或許物質生活可能會困乏,但是心靈糧食卻是如此豐富!

 

金錢不應該取代了心靈,

更不應該掩沒了真心!

金錢雖然重要,但親情是無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