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058 

★第68屆威尼斯影展:最佳女主角
★第48屆金馬獎:最佳女主角、最佳男主角、最佳導演
★第15屆愛沙尼亞電影節:最佳女主角、最佳電影
★2012年 最平凡的心靈導師 最動容的真情描述

真實故事改編。《桃姐》講述Roger 與照顧自己長大的傭人桃姐之間一段觸動人心的溫情。

  桃姐(葉德嫻 飾)為Roger(劉德華 飾)的家族工作了整整六十年,伺候過老少五代人,如今年事已高還中風,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將她送到養老院。Roger 面對這位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人漸漸衰老的同時,心中也產生不同的感觸,兩人間的溫暖從這時才開始真正展開。
   IMAG0057  
  《桃姐》這部戲早在金馬獎的時候,因為女主角~葉德嫻;和男主角~劉德華分別拿下最佳男女主角獎的那一刻起,哈比熊就無時無刻的關注桃姐的上映日期,期待能早點看到這部經典大作!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,幸運的拿到新竹場的首映會電影票,看完後有些許心得與感觸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下!

  在電影中,劉德華飾演一位有錢人家的少爺Roger,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,而負責張羅少爺生活起居的就是葉德嫻所扮演的桃姐了。然而因為桃姐年事已高突然的中風倒地,為了不給Roger添麻煩,自願去老人院度過晚年,因為他知道中風是不會好的,就算比較好了,也會在中風惡化。而獨自一個人在家的Roger,卻顯得手足無措,竟然連最基本的煮飯燒水都不會,只好無奈的看著各式說明書,重新學起。
  看完這一幕,事實上我們可以知道,是桃姐才是真正的主人,他懂得任何所有事情,而Roger卻一點也不會,而Roger也體會到,他表面上雖然一個提供者的角色,但事實上卻是一個需求者,他需要桃姐的一切,失去桃姐,也就失去了生活重心,Roger知道這一點,所以她離不開桃姐,而不斷的往老人院尋求桃姐的安全感。
  反觀桃姐,坐在老人院裡看遍人情冷暖,唯一的希望就是Roger!第一次Roger去探視桃姐時,
其他老人很好奇的問:這是你兒子嗎?桃姐說:不是!
老人們接著問:那他是你乾兒子嗎?桃姐望著Roger,話卻說不上。
這時Roger馬上接著說:是啊!我是他乾兒子!桃姐那種驕傲雀躍的表情,真是無法言喻!

就這樣Roger不斷的照顧著桃姐,也因為不斷的深入經營彼此的感情,Roger越發現自己更無法離開桃姐,桃姐的地位甚至比自己的母親還像媽媽了!至於片中許多細節,就請大家自己去電影院看囉!


片中桃姐坐在老人院的門口,不斷的遙望Roger的到來,那是一種期盼一種奢望!
回到現實生活,那一位爸媽不是像桃姐一樣,每天引領期盼自己的兒女來身旁陪伴,如果有孫子來含飴弄孫更好,但我同時想到我的父母,如果我爸媽哪天也累倒了,生病了,我該怎麼辦?我有像Roger一樣的耐心與貼心嗎?我會不會讓自己的父母失望了?我在心底盤算許久,淚水早已打亂我的心思!

桃姐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催淚,不會讓你用掉一整包衛生紙,導演用許多深層的內心戲帶過,可以看到劉德華在戲裡的眼神,舉止,很多都是點到為止,便輕輕帶過,卻重重的落在觀看著的心中。感動不需要炫麗,卻隱藏在生活中的每一個小動作舉止,只是我們常常忽略了,省略了,其實多用點心去關心了解觀察,細細的品嚐人生的酸甜苦辣,很多情緒是無法言喻的,而是必須身歷其境,才能感同身受!如果你對生活或生命感到空乏,我想你可以考慮到戲院看看桃姐》,你會在生命中發現更多的感動,也會更加珍惜你所愛的人!

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