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269707_1440723115943738_1116642446_n.jpg

我的老婆是一名老師,現在一年級的班導師,而且他現在懷孕七個月了。

 

大家可能覺得當老師真是太輕鬆了,只要工作半天就好(低年級中午12點40放學)。

不!你們可錯了,一點也不輕鬆,讓我來告訴大家為什麼低年級老師不簡單吧,

 

第一:上課集中早上,連莊四節常常有

    基本上每位導師上課的結束都是一樣(不管是低、中、高年段),

但是低年級只有半天課,也就是說,低年級老師的課幾乎都集中在早上,有時候一天連莊四節課都有可能,

也就是必須連續站三到四小時,且要口沫橫飛的講課。

(我老婆曾經因為上課站太久出血好幾次,看了都很心疼。)

 

第二:下課沒下課,批改、訂正、老師他打我

    大家一定會想,老師有下課啊!喔,那是小朋友的下課,不是老師的。

因為下課10分鐘不是談戀愛(啊~要有年紀的朋友才懂我的梗~~)

下課10分鐘老師可忙的呢!要批改今天的聯絡簿,有時候家長寫了訊息,還要回覆;看到家長請老師叫小朋友要吃藥,不僅要叮嚀,還要幫忙餵藥。

    不然就是要小朋友作業沒交,要訂正作業,老師要緊迫盯人,不然小朋友早就「犽犽飛」不知去向了。

    最讓人頭痛的是,小朋友下課哭著回來說他打我,他說我沒有,上演一場羅生門戲碼,但是又不能不處理,

因為現在小朋友每個都是寶,回家說同學打我,老師沒處理,隔天就是家長來處理老師。

    (老師連走去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,對孕婦來說真的是不太好啊!)

 

第三:中午吃飯像作戰

    我相信吃飯這件事一直都是爸爸媽媽的痛,一下要吃一下不吃,一下說口渴,一下要去玩…..,

在學校,老師一個人要對付20、30個孩子,不同家庭有不同的生活習慣,

吃飯只有短短半小時,半個小時以內要洗手、盛飯、吃飯、抬餐桶、刷牙等等,爸媽們想想,你在家裡孩子吃飯要多久呢?

    這時候老師也在吃飯嗎?你錯了!老師這時候正在處理早上沒有處理完的事情,聯絡簿、訂正作業,叮嚀動作慢的孩子要趕快吃,

對了,還要提醒孩子要吃藥。

學校開始放刷牙歌,離放學還有十分鐘,開始收書包、整理環境、排路隊準備回家,

這時候老師幸運的話,可以喝到幾口湯,剩下的飯菜就要等放學回來後,才能享用冷掉的飯菜。

(孕婦胃口就已經很不好了,還要過時吃飯而且是吃冷飯,哎~~~。)

 

第四:下午才是改作業的開始

    大家一定在想,下午都沒課,老師都在休息吧?噢,你又錯了,學生一天作業基本上都會一到兩種,加上學校課堂上寫的,

至少一天要改三到四種作業,也就是說老師一天要批改100多本簿子,改到紅筆沒水手長繭的老師大有人在。

    如果更認真的老師還會自己設計學習單,這種學習單要花時間想,花時間排版,學生寫完答案不像數學題,

一就是一,二就是二(數學也不是看答案就好,還要看計算過程),

而是開放性回答時,老師一張學習單改3分鐘就好,全班30張就要改一個半小時,

三份作業就要改四個半小時(有時候遇到寫字龍飛鳳舞、錯字連篇,文意不通的作業,這就不止3分鐘了),

所以不是每位老師都可以準時四點下班的,有時候一忙,到五、六點都還沒有回家。

 

    以上的四點只是大方向而已,另外還有好多好多老師要做的事情還沒說,所以當低年級老師真的好辛苦,

所以如果你的孩子有讓懷孕的老師教到,請你一定要好好的鼓勵與感謝他們,

因為他們愛你們帶孩子比自己的孩子還要多,幾乎把整天的時間都奉獻給你們孩子了。

但是我相信身為老師的要的不多,只要你說聲老師謝謝,老師辛苦了,老師,我們家孩子好喜歡上學,好喜歡你!這就是他們最大的喜悅了!

 

好孕爸與QQ妹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ck74327/

arrow
arrow

    一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